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犬的懷舊依戀心理

當一個人遠離故土,來到一個陌生的環境時,總難免會有回憶過去、思念親人的意念,這種留戀故土的心理狀態,心理學家稱之為懷舊依戀心理或回歸心理。犬也同樣具有這種心理,且回歸欲望比人更為強烈,人們常說犬有極強的歸家能力,便是犬懷舊依戀心理的最好體現。犬尤其是成年犬易主後,來到一個新的環境,總有一段時間悶悶不樂,對待新主人冷漠無情,心存戒備,甚至恩將仇報,伺機逃跑,奔回故土。法國大文豪雨果曾贈送一隻犬給俄國詩人,由於戀主情深,這只犬竟從莫斯科近郊返回到巴黎。

在日常生活中,犬依戀于主人,見到主人後,總是迅速跑上前去,在主人的身前背後盤跑跳躍,表現出特殊的親昵。在犬的眼裡,主人是永遠不會拋棄它的,犬往往盡力維護主人的一切利益,盡自己一切可能滿足主人的意願,犬對主人的感情,勝過對同類的感情,這種對主人的依戀心理,是犬忠誠于主人的心理基礎。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