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梳子和刷子的選擇

梳毛通常用來去除鬆散的毛並保持皮膚清潔,減少得皮膚病和寄生蟲病的概率。並且使附在毛髮上的油分佈均勻,使皮毛看起來更加柔順有光澤。

對於長毛或雙層毛的狗,梳毛可以清理下層的死去的毛髮,刺激新毛的生長。並且在洗澡時可以使香波更容易滲透到皮膚表面。

根據狗的皮毛的類型的不同,每週的梳毛次數也不盡相同。對於短而順滑的毛,可以一周梳理兩次,對於長而順滑的毛則需要每天梳理。介於這兩種毛髮類型之間的則可以根據需要每週梳理3-5次。

你的狗應該使用什麼樣的梳子

主要還是看你的狗的皮毛類型而定。

平頭刷子

這種刷子適於那些長著長而順滑的毛的犬,象約克夏梗犬。這種刷子的刷毛的頂端呈圓形,不易傷到皮膚。

梳子可以分為細齒梳子,中等齒梳子和寬齒梳子。細齒梳子適用于軟而薄的絲質毛髮。中等齒梳子用於普通皮毛的梳理。寬齒梳子適用於梳理厚而粗的毛。

跳蚤梳子是一種特殊的細齒梳子,通常用於去除毛髮中的寄生蟲。而且這種梳子還可以作為一種非常有用的特別的細齒面部梳子,用來去除眼部周圍毛髮的食物殘渣。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