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哈士奇掉不掉毛,厲不厲害,為什麼會掉毛?

哈士奇是有名的西伯利亞雪橇犬,它早期生活在寒冷的西伯利亞地區。身體上長滿了厚實的毛髮,而且每年到了春秋季節就會出現掉毛的情況。夏季小哈會脫掉部分舊毛,讓自己能涼快些;而冬季時就會脫掉粗毛,更換絨毛,幫組抵禦嚴寒。這是正常的季節性掉毛,主要受到氣候變化的影響。除此以外,嚴重的皮膚病,營養不良等也會導致小哈出現脫毛的情況。

第一,小哈的皮膚病主要是手動寄生蟲的感染和影響,例如,蝨子、跳蚤、蟎蟲等等,都會寄生于小哈的皮脂腺、淋巴組織或毛囊內而引起的頑固性皮膚病。這種皮膚病會使小哈身軀瘙癢難忍,皮膚出現紅斑膿腫,出現嚴重的脫毛情況。這種皮膚病非常的頑固,而且難以治癒,需要家長做好持久戰的準備,長期治療小哈的皮膚病。

第二,由於遺傳和基因突變的影響,也會導致小哈大量的掉毛。

你會發現,哈士奇皮膚表層的皮屑會慢慢增多,在發展幾年之後,就會出現全身性的脫毛。這種脫毛症狀沒有很好的治療方法,但是通過主人的細心,科學的護理,注意保暖、殺菌等,小哈還是可以健康成長,也可以適當的緩解掉毛的症狀的。

第三,營養不良容易導致哈士奇掉毛。小哈健康毛髮的成長需要足夠的維生素、礦物質、蛋白質等營養的供給。如果缺乏必要的維生素,例如,維生素A、V1、V12、鋅、鐵、硫、碘、脂肪酸等。小哈的毛髮就會變得粗糙乾燥,因此容易掉毛。

第四,內分泌失調同樣會導致小哈嚴重掉毛。例如,腎上腺皮質機能亢進、甲狀腺機能減退、雄性激素分泌過度、卵巢囊腫等等。都會引起小哈全身性的脫毛。如果當小哈未處在脫毛期,

飲食又很健康的前提下,而出現大量脫毛的情況,主人就要注意了,需要帶小哈進行必要的診斷檢查,然後進行治療,緩解嚴重掉毛的情況。

最後,除了寄生蟲疾病的影響之外,真菌性的疾病也會導致小哈嚴重脫毛。當哈士奇受到真菌感染之後,就會慢慢出現掉毛的情況。例如,皮屑圈狀脫毛,四肢末梢、耳尖、尾尖脫毛等等。在日常生活中,要避免真菌性脫毛,家長就需要做好環境清潔工作,避免真菌的感染和繁殖,避免哈士奇掉毛。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