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如何處理哈士奇掉毛,有什麼方法?

每年的春秋季節,由於氣候溫度的變化,小哈都會出現掉毛的情況。當然這是正常的生理現象,無法避免。但是營養缺乏、內分泌失調、皮膚性疾病所導致的掉毛,家長完全是可避免。而且當小哈有掉毛情況時,也可以有合適的方法進行處理

首先,當哈士奇有掉毛症狀的時候,先要仔細觀察其症狀。確定是否是季節變化所引起的正常性生理掉毛。如果是,那主人就不必過於擔心,只要對小哈進行合理的養護理解。例如,每天增加梳理毛髮的次數,及時的清理脫落的毛髮。加強飲食的管理,補充足夠的蛋白質、維生素等營養,促進新毛髮的生長。

其次,在正常季節,飲食正常的情況下,如果小哈出現大量脫毛的情況,最好就帶它到寵物醫院進行診斷。確定掉毛的具體原因,然後按照獸醫的囑咐進行針對性的治療。

如果發現,狗狗身軀上有紅點或者是小紅疙瘩,

而且瘙癢難忍,不斷的磨蹭牆角。這基本上就可以斷定小哈是受寄生蟲的侵蝕而出現的脫毛情況。這要求主人加強日常的的管理,做好殺菌消毒的工作。同時可以選擇一些合適的藥膏,及時的給小哈塗抹。

此外,注重狗狗的日常飲食管理,也可以有效的避免由於營養不良等原因造成的掉毛情況。選擇專業的狗糧,或者搭配新鮮、脂肪含量較少的瘦肉、新鮮的蔬菜、豆製品、穀物類食物、維生素片、鈣粉等營養劑,自己製作豐富的營養大餐,來為小哈提供足夠的營養,避免掉毛的發生,保證身體能健康成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