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哈士奇掉毛掉到絕望?怎么能緩解掉毛的情況?

哈士奇其實又不屬于長毛犬,又不屬于短毛犬,嚴格意義上來說應該屬于中長度的毛發,不過無論是長毛還是短毛,掉毛都是一種非常正常的情況。只要是帶毛的物種,就有掉毛的情況,所以家長們也不用過分擔心。


哈士奇掉毛掉到絕望?怎么能緩解掉毛的情況?

再正常不過的現象,哈士奇年輕時是有季節性的掉毛的,比如說在春季跟夏季的時候,這個時候就會出現換毛,就像是人需要換衣服,哈士奇也是需要隨著氣溫的改變而換毛的,這個時候,哈士奇就會將之前的毛發給退掉,然后長出新的毛發會變得比較清爽一些,所以這個時間段掉毛會比較嚴重,這是正常的,主人并不需要另外的護理之類的。


哈士奇掉毛掉到絕望?怎么能緩解掉毛的情況?

除了季節原因以外,在哈士奇慢慢的從成年走向衰老的時候,這個時間段也會出現脫毛比較嚴重的情況,因為哈士奇衰老了之后就像是人一般,身體器官機能也會慢慢的下降,尤其是體內的鈣質含量會越來越低,那么這種情況下,脫毛就會變得越來越嚴重,這個時候主人要好好的照顧衰老的哈士奇。最后一種情況掉毛是哈士奇生病了,

比如說得了皮膚病,或者是攝入的鹽分太多也同樣會造成哈士奇掉毛。


哈士奇掉毛掉到絕望?怎么能緩解掉毛的情況?

所以說哈士奇掉毛是很正常的一件事情,只要不是局部性一塊的掉毛,就沒有什么問題。如果明顯的看著一塊區域都掉禿了,

那肯定是不行的,這種情況就要及時到寵物醫院進行就診,看看是不是皮膚方面的疾病。

波奇網誠征優秀稿件:投稿指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