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哈士奇指甲怎麼修剪

哈士奇的趾甲如果太長,不僅容易隱藏更多的細菌和污垢,還會影響到正常的行走,使小哈容易滑倒。同時,過長的趾甲會刺進小哈的腳壁內,造成腳趾發炎或趾甲斷裂,是它走路疼痛。所以,定期給小哈修剪趾甲是必須的。那麼主人應該怎樣去修剪哈士奇的趾甲呢?

第一步,先準備專用的趾甲剪。同時準備好消毒藥水、紗布、藥綿和止血劑。這些東西主要是備用,如果主人不小心剪刀小哈的皮肉,導致流血。那主人可以及時的給小哈止血進行包紮。

第二步,如果小哈情緒緊張,那麼家長應該先和小哈溝通、嬉戲,放鬆它緊張的情緒,然後在進行修剪趾甲。

第三步,將哈士奇穩定在自己的腿旁邊,輕柔的撫摸它,讓它們可以安靜放鬆。然後,拉起小哈的一隻爪子,搭在自己的腿上。

第四步,在修剪的時候,剪趾甲器與趾甲的角度要呈45度,同時只要修剪掉趾甲前段透明的部位即可,

千萬不能將趾甲剪太靠近肉根,否則容易剪刀小哈的皮肉。

第五步,在依次剪完小哈的腳趾之後。可以按照同樣的方法來修剪它的另一隻爪子。

給哈士奇修剪趾甲時還需要注意。主人修剪的速度要快,而且要穩。當剪完趾甲後,還要修剪小哈腳底的毛髮。修建時保持跟腳墊平排即可,因為過長會使小哈容易滑倒,而太短則容易導致小哈腳壁被硬物刺傷。一般來說,每隔3個星期左右,家長就要檢查一下小哈的趾甲生長情況,然後做適當的修剪。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