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拉布拉多洗澡的具體方法步驟

給拉布拉多洗澡,小編的經驗可是非常豐富的。在洗澡之前應該選擇一個好的時間,簡單的說,家長千萬不能在陰冷潮濕的環境中給拉拉洗澡。而且每次洗澡完後,應該用吹風機將濕漉的毛髮徹底吹幹。否則,拉拉在洗澡完後就很容易感冒哦。

此外,在正式洗澡之前,家長還應該準備好相關的洗澡工具。例如,梳子、毛巾、沐浴露、吹風機、洗澡盆等等。不要等到洗澡時在去尋找這些東西,這會導致洗澡無法進行,而且自己弄得手忙腳亂也無法完成給洗澡的工作。

開始洗澡之前,家長還應該先給拉拉梳毛。雖然拉拉的毛髮比較短,但是徹底的梳理,清除毛髮生的灰塵污垢,也為給拉拉洗澡提供了便利。給拉布拉多準備的洗澡水,一般與它體溫保持平衡即可。在洗澡時,可以先將拉拉的爪子放在洗澡盆中,讓它感受水溫。如果不排斥就可以開始正式洗澡了。

首先,用清水將拉拉的全身淋濕,然後在打上一層沐浴露,家長就可以用雙手開始揉搓狗狗的身軀。其中特別是頸部、腹部、四肢、臀部、腳趾甲等部位要徹底揉搓乾淨。然後在用清水沖洗拉拉的身體,將泡沫徹底清洗乾淨即可。

在洗澡的時候,家長還應該注意不要將洗澡水弄到狗狗的眼睛和耳朵裡,洗完後要儘快吹幹拉拉濕漉的毛髮。拉布拉多是非常喜歡玩水的寵物狗,為了避免洗澡過程中出現意外,家長可以給它帶上頸圈,方便洗澡時控制拉拉的行為。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