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主人平時怎麼護理金毛牙齒

護理金毛犬的口腔健康可是一件非常重大的事情。俗話說“病從口入”,對於可愛的寵物狗來說也不例外。金毛常見的口腔疾病有,口腔潰瘍、牙齒出血腫脹、牙周炎、口腔粘膜炎症、齒齦炎、齒槽膿腫等等。這些疾病占消化系統疾病的20%,而間接引起的病例可以達到60%,對金毛犬的傷害是非常巨大的。

生活中,給金毛犬護理牙齒健康的最好方法就是刷牙。從金毛6月齡開始,每個星期刷牙3-4次,全面清除口腔中的殘留異物,確保口腔清潔健康。在初次給金毛犬刷牙的時候,主人動作應該輕柔。先取紗布條蘸少量的生理鹽水,然後纏繞在食指上,順次擦拭牙縫和牙齦。堅持一段時間,等金毛犬逐漸適應了刷牙之後,就可以更換成專業的寵物牙刷來給金毛刷牙。

除了給金毛犬刷牙來護理牙齒健康,主人還可以選擇一些合適的食物避免口腔疾病的產生。例如,

儘量給狗狗選擇乾脆的食物,而不要選擇過多的甜食或者是粘性的食物。例如,年糕等粘性的食物、糖果等等都不能給狗狗吃。以免造成齲齒。主人可以選擇一些新鮮的蔬菜,專業的犬糧,各種咬骨類,既能鍛煉金毛犬的咬合力,又能清潔牙垢、清理牙石,保健牙齒健康。

除此之外,注重給金毛犬補充維生素B族等營養,可以有效的保健狗狗牙齒健康,減少牙齦炎、牙周炎等口腔疾病的產生。當然,如果發現金毛犬有口腔疾病,主人也應該及時的給與治療,千萬不能耽誤治療的時間,使金毛犬身體和精神上受到巨大傷害。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