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關於長毛犬毛髮護理方法

當我們在公園散步,閒逛的時候,經常會看見主人牽著一隻“長髮飄飄”的狗狗,從你眼前經過,你會因為狗狗飄逸的毛髮,靚麗的外表,而再次回頭探視它。一隻健康的長毛狗狗經常會給人留下“驚豔”的感覺。而狗狗的“驚豔”完全在於主人的細心護理。其中對長毛狗狗的毛髮護理就是一個很主要的環節。長毛狗狗,顧名思義全身都會覆蓋著厚實且很長的毛髮。那家長們應該如何給長毛狗做毛髮護理呢?

1.準備品質較好的齒疏梳子一把,剪刀一把,洗毛水,護毛素、吹風機。

2.長毛狗狗的毛髮很容易打結,剛開始用齒疏的梳子將以打結成團的毛髮疏開,梳理時動作要輕柔,不要把狗狗弄疼了。長毛狗狗的褪下的皮膚比較的敏感,在梳理此處毛髮時要特別的小心,慢慢的、輕輕的梳理。給狗狗這個身體梳理完後在檢查一遍是否還有打結的毛髮。

3.整個毛髮都梳理順後,

用剪刀將狗狗四肢周圍的毛髮進行簡單的修剪,特別是腳趾前的毛髮,因為狗狗平時的運動,此處容易積累更多的污垢,將毛髮適當的剪掉,可以保證狗狗身體的乾淨,預防皮膚病或者其它炎症的發生。

4.在清洗毛髮時,毛刷也是順著毛髮生長的方向刷洗,像狗狗頭部,腹部,腿部等敏感的部位更要小心的刷洗,給狗狗清洗過一遍後在給狗狗打上護毛素,使毛髮變得更柔順光澤,清洗完後在用幹毛巾擦拭並用吹風機將毛髮上的水吹幹即可。

給狗狗梳理毛髮還是一個比較簡單的工作,只要按照狗狗毛髮的順方向梳理,同時輕輕的撫摸狗狗並且和狗狗說話,讓狗狗放鬆情緒,一般梳理毛髮的工作就可以順利的完成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