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英導盲犬幫主人過馬路,站立摁紅綠燈

盲人的生活就是一片漆黑,因為眼睛看不見生活中也有諸多的不變。對於盲人來說,他們生活中需要幫助,需要指引。而導盲犬就是盲人生活中的一盞明燈,解決了盲人生活中的很多問題。近日,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英國薩福克郡薩克斯曼德姆鎮的男子克裡斯·邁克爾斯是一名盲人,他在過馬路時,其所養的一條黑色拉布拉多導盲犬“米勒”會用後腿站立按下紅綠燈按鈕,説明主人過馬路。

報導稱,由於視力惡化,邁克爾斯在20幾歲時就雙目失明了。現在他經營著一間小型的植物苗圃,每週還要去鎮上擺兩次攤,

正因為如此他需要導盲犬“米勒”的幫助才能在馬路間順利穿行。“米勒”是邁克爾斯的第四條狗,今年已經4歲了。在過馬路時,它會用後腿站立,然後用爪子或鼻子按下按鈕,既保證了主人可以安全穿過馬路,也減少了等紅綠燈的時間。而“米勒”的這一本事,正是主人邁克爾斯教會的。

路旁目睹這一場景的人們對此都感到十分驚訝。而導盲犬協會發言人表示,雖然導盲犬沒有接受過此類訓練,但它們的聰明才智足以學會很多技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