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為流浪小狗配衛星定位手機

現今的寵物什麼都能享受到,連小狗都有手機。臺灣台南市有一隻流浪狗,被愛心人士薛暖姝收養,主人不忍心剝奪它的自由,又怕它走失,於是花了1萬多元新臺幣(約合2500元人民幣),為其買了一個專用手機。這樣,主人就可隨時通過手機的衛星定位功能上網找到小狗的位置。

薛暖姝說,愛犬“七樂喜”所帶的手機是保全業公司(即私人保安公司)專門供失智老人使用的,與一般手機不一樣:家人可以打電話給持有者,也可通過手機晶片,隨時掌握手機所在位置。狗雖然不會打手機,但只要有人碰手機,

手機就會傳出異常信號通知保全公司。

薛暖姝一年半前收養“七樂喜”,當時小狗對人戒心很重,薛暖姝連續餵養幾個月,才馴服這條流浪狗,她還以自己最愛吃的一種壽司的日文名“Chirashi”為狗取名。

“七樂喜”習慣在外流浪,而且非常聰明,各種門都攔不住它。薛暖姝雖然擔心它,但不忍心把它鎖在家中,後來她發現一家保全公司推出了“迷你龐德”手機,針對失智老人或幼童,防止他們走失,心想可以買來給小狗使用。保全公司起初拒絕賣手機給狗,後來勉強同意,在保全公司的使用者跟蹤網站上,可以看到“使用者:七樂喜——黃色公土狗”字樣,非常特別。

薛暖姝說,愛犬帶手機出門很有用,她經常上網找愛犬,確定它的活動範圍,“七樂喜”多在餐廳附近出沒,

有時走太遠,薛暖姝會跟著信號找,“有一次看到‘七樂喜’歪著頭,愣在網吧前,看人家打電玩,實在是好可愛。”

手機裝備帶了半年多,只有一次小狗回家,卻不見手機的影子,結果保全公司人員尋著訊號順利找回手機。“鄰居都知道我們家有一隻帶手機的狗。”薛暖姝說,手機雖然貴,但“七樂喜”像家人一樣,這樣值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