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狗狗眼疾失明怎麼辦?如何照顧?

狗狗眼疾失明,更直白的說就是眼睛瞎了,看不見了。沒有了視力的狗狗其生活也會出現諸多不變。雖然,狗狗仍然有靈敏的聽覺和嗅覺,但是看不見的寵物狗也會生活不便,會很難過。那麼,如果狗狗真的是眼疾失明了應該怎麼辦,應該如何照顧呢?

導致寵物狗失明的眼疾有很多,如白內障、水晶體失去對焦的功能、視網膜異常,此外視神經異常、中樞神經異常也可能導致狗狗失明。看不見的寵物狗,在走路的時候免不了會跌跌撞撞,行走會變得相當謹慎甚至是不敢隨便走動。

對於已經失明,而且確定在沒有恢復視力機會的狗狗,在日常生活和運動的照顧上家長都應該花費更多的時間和精力。為寵物狗營造一個安全、舒適的生活環境是首要任務,這樣可以消除狗狗失明後的恐懼,讓它感受到安全而不會在震驚或者是害怕、恐懼。

此外,

不管是在戶外,還是在室內,都要好好的引導狗狗,比如說飲食吃飯的時候,應該牽引寵物狗到食盆旁邊,而不是讓狗狗自己跌跌撞撞的去尋找食盆。特別是在戶外,一定要牽引好寵物狗,不要讓它丟失或者是被壞人搶走,而且更要防止出現車禍等意外。

當然,如果狗狗的眼疾還有一些治療的希望,那麼小編也請主人不要輕言放棄,想辦法為寵物狗進行治療,爭取還寵物狗一個明朗的世界。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