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新生狗狗窒息怎麼辦?如何處理?

新生狗狗出現窒息的情況是非常危險的,搶救不及時的話,新生狗狗就可能會夭折。然而,新生狗狗如果真的出現窒息的情況,那應該怎麼辦?應該如何處理才能挽救狗狗的性命呢?

正常情況,如果新生狗狗出現窒息的情況,可以按照以下幾種方法來處理:

方法一:要清理呼吸道,此時要速將狗寶寶倒提,或高抬後軀,用紗布或毛巾揩淨口鼻內的粘液,再用空注射器或橡皮吸管將門鼻喉中的粘液吸出,使呼吸道暢通。

方法二:可以給狗狗進行人工呼吸。首先,可以有節律的按壓狗寶寶腹部;其次,從兩側捏住季肋部,交替地擴張和壓迫胸壁,同時,助手在擴張胸壁時將舌拉出口外,在壓迫胸壁時,將舌送回口內;此外,還可以握住兩前肢,前後拉動,以交替擴張和壓迫胸壁。

方法三:可倒提狗寶寶抖動,甩動;或拍擊頸部及臀部;冷水突然噴擊狗寶寶頭部;以浸有氨溶液的棉球置於狗寶寶鼻孔旁邊;等為狗狗做這些刺激動作誘發呼吸。

值得注意的,像給狗狗進行人工呼吸,很多情況下狗狗恢復正常呼吸之後又會出現停止呼吸的情況,因此一定要觀察等到寵物狗能正常呼吸之後才能安心。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