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關於狗狗牙齒的保健知識

為什麼現在狗狗的牙愛出問題?

原因很簡單,狗狗的牙不好,都是因為人對它的寵愛過度了。不給狗狗吃堅硬的東西,啃骨頭的時候怕紮著怕卡著,狗狗不愛吃硬狗糧,就給它換人吃的米飯或是饅頭,狗狗越來越挑食,引起的缺乏維生素和鈣質,久而久之,狗狗的牙上佈滿了牙垢,牙齦變得不再強壯,牙根也就沒那麼結實了,狗狗的牙也就變得問題多多了。 狗狗應該吃補品和營養品嗎

狗狗牙齒可能出現的問題:

牙垢:這個在兩歲以上的狗狗的犬齒上就能清楚的看到,黃黃的,厚厚的象繭子一樣的東西;

牙齦萎縮:在牙垢明顯的狗牙上你可以看上面的牙垢慢慢的滋生到牙齦裡,引起牙齦變紅和萎縮。

為了避免狗狗早早的牙齒就掉了,我們應該怎麼做呢?

讓狗狗適量的吃些硬東西:比如啃啃骨頭、狗咬膠、吃些堅硬的狗糧,其實對於清潔狗狗牙齒的表面都是有好處的。不要一看到它啃骨頭啃到牙流血就大驚小怪的,狗狗的癒合能力很強,而且它要是真覺得疼了它就不啃了,你放心好了。

過一段時間就給狗狗清潔一下牙齒:我以前介紹過給狗狗刷牙和用手指甲摳牙垢的文章,你可以看一下。給狗刷牙這事兒,我感覺是可以通過訓練讓狗狗配合的,但用指甲摳的招兒有點兒損,如果你家狗狗不是很乖的話,

勸你就別試了,省得被咬到。

和狗狗玩拉拽遊戲的時候不要太用力:狗狗都喜歡和人玩搶東西的遊戲,它叼著個東西死活不給你,和你玩兒命的拽。我要提醒你的是在和它玩這個遊戲的時候用力要適可而止,因為這個動作很容易把狗狗前面的門齒弄鬆動甚至會拽下來。所以我勸你還是和它玩你扔東西讓它撿的遊戲吧,又對牙齒沒有傷害又可以讓狗狗加強運動,是吧:)

在需要時候向醫生求助:如果狗狗的牙齒問題真十分嚴重,比如是牙垢太多了,引起狗狗嘴巨臭或是牙齦萎縮和牙周炎都特嚴重,你就應該考慮帶它去醫院了,醫生會給狗狗全麻,然後徹底做一個牙齒的清潔,當然這麼做也是有風險的,萬不得已再採用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