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從狗狗口腔得知健康狀況

狗狗狂流口水

狗狗突然間狂流口水,很有可能是嘴裡受傷或是吞了什麼東西卡住了。如果是卡在牙上,狗狗會用前爪抓嘴或是用爪子使勁的蹭嘴;如果是卡在食道裡了,

就會總是揚脖子,同時出現狗狗吞咽困難的情況。嘴裡受傷象吃東西紮破啦、口腔潰瘍、牙周發炎之類的也會引起狗狗狂流口水。值得一提的是狂犬病,這種要命的病也會引起狗狗狂流口水,不過狂犬病還伴有神經質、不安、亂叫、亂咬東西等等情況,與上面說的口腔疾病和食入異物差別還是挺大的。

狗狗吞咽困難

狗狗有東西卡在嗓子裡或是有口腔疾病就會出現吞咽困難,同時也有上面說的狂流口水。不過書上說還有一些得了腫瘤的狗狗也會出現吞咽困難,這個我就沒有什麼經驗了。

狗狗狂喝水

運動後的狗狗狂喝水屬正常現象,但是如果狗狗突然出現每天都狂喝水的現象就有可能是下面的幾個問題了:發燒、腎有問題、糖尿病或是子宮蓄膿。

發燒我們可以通過量體溫來很容易的驗證,腎有問題的話狗狗在多飲多尿的同時還會出現尿疼尿血的情況。糖尿病在多飲多尿多食的同時會出現消瘦的情況,子宮蓄膿我不太瞭解,但是狗狗突然狂喝水絕不是個好現象,一定要加以注意了。

狗狗口臭

狗狗口臭最先讓我們想到的就是牙周炎、牙垢和牙石。但是書上說,腎病和肝病也有可能引起狗狗口腔有異常的臭味兒。其實總的說來狗狗嘴裡有點兒味是正常的,因為我們再怎麼給狗刷牙似乎也難免會有些牙垢和牙石,我們畢竟不能每天給它刷牙。但是如果我們在狗狗嘴裡聞到與平時不同的臭味就應該引起注意了,

同時觀察一下狗狗的飲食看看有沒有得其它毛病的跡象。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