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花卉資訊

盆花澆水量應怎樣掌握

盆花澆水量是否能做到適時適量,是養花成敗的關鍵。綜合各地經驗,盆花澆水量就根據花卉品種,植株大小,生長發育時期,氣候,土壤條件,花盆大小,放置地點等各個方面綜合判斷,確定澆水的時間,次數及澆水量。在通常情況下,喜濕花卉應多澆水,喜乾旱花卉宜少澆水;球根類花卉澆水不能過多;草本花卉含水量大,蒸騰度也大,澆水量比木本花卉要多;葉大而軟,光滑無毛的花卉多澆,葉小而有蠟質層、茸毛、革質的花卉少澆;生長旺盛期多澆,休眠期少澆;苗大盆小的多澆,苗小盆大的少澆;天熱多澆,

天冷少澆;旱天多澆,陰天少澆等。對於一般花卉來講,四季的供水量是:每年開春後氣溫逐漸升高,花卉進入生長旺期,澆水量是逐漸加多。早春澆水宜在午前進行。夏季氣溫高,花卉生長旺盛,蒸騰作用強,澆水量應充足。夏季澆水宜在晨、夕進行。立秋後氣溫漸低,花卉生長緩慢,適當少澆水。冬季氣溫低,許多花卉進入休眠或半休眠期,要控制澆水,盆土不太幹就不要澆水,以免因澆水過多而爛根、落葉。冬季澆水宜在午後1-2時進行。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