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花卉資訊

珍貴花卉種子的貯藏

你是否有過好不容易得來的珍貴花種因保存不當而死亡感到後悔與難過,那麼天天寵物網將幫助你解決這個麻煩:

1.生石灰貯存法 選用乾燥、封閉的陶瓷容器,放置於室內乾燥陰涼處,將花卉種子用薄牛皮紙包好,紮緊,分層環排於壇內四周,再把適量的氯化鈣裝入紗布袋,放入種子中間。 氯化鈣不要和種子直接接觸,裝滿後密封壇口..石灰袋最好每隔 1 至 2 個月換一次。

2木炭貯存法 取木炭 1 千克裝入小布袋內,放入經過消毒的玻璃瓶內底部,然後把已裝好的花種分層排列在木炭上,直至裝滿後再密封瓶口。

裝木炭的布袋一般每月應更換一次.適合貯存較小、不易保管的種子。

3暖水瓶貯存法 將花卉種子裝進新的暖水瓶中,然後用白蠟封口並裹以膠布,此法適用於家庭貯藏花種。

4冷藏貯存法 將含水量在 9 %以下的花卉種子裝進容器內,容器口用膠布密封好,外面再裹上塑膠薄膜,放於電冰箱內。 控制溫度在 5 ℃左右,臨時冷藏,效果良好。

如果你有珍貴花卉的種子還沒有保存,現在就按照上述所說,好好保存你的種子,在合適是的季節種下,使其開出美麗的花朵。
.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