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洗澡了,狗狗什麼反應?

洗澡了,狗狗們聽見家長說洗澡會有怎樣的反應?是馬上躲得遠遠的,還是一臉的無奈,或者高興地配合。狗狗們對於洗澡會有不同的態度,有狗愛,有狗惱,會員“Double_雙”家的狗狗就有點不喜歡洗澡。

會員“Double_雙”說:“一聽到說洗澡,偶家狗狗也是渾身抖。如果把汪放地上跟汪說洗澡 他早逃走了。我想我幫他洗的時候很溫柔的,可是汪還是不喜歡。汪好像再說‘我怎麼記得才洗過沒多久。’而且我家狗子也怕吹風機,那麼多年了還是怕。”

面對狗狗洗澡的問題,其他會員怎麼說呢?會員“jhp12031203”說:“聽到‘洗澡’兩個字就會躲起來嚇的發抖,抓到了就會很認命的自己跑到浴池裡。”

會員“J_uu”說:“小時候不喜歡,每次吹水都要跟吹風口生死搏鬥,齜著牙咬風,長大了就喜歡了,在家喊洗澡,門口站好等牽繩。在外喊洗澡,拖著你就往寵物店跑。”

會員“susan118”說:“汪不喜歡吹風,但是洗澡的時候還是很享受的,

我拿個水桶,裝滿水,他肯在裡面泡著,也不吵著要出來,是我家洗澡最乖的一個。以前我們家的老大,松松,

聽到別人說“汏浴”,就開始要呼了。”

會員“yiyidiudiuma”直接傳了自己家狗狗的照片,汪們都很乖的,在浴缸裡游來遊去,還很乖的讓家長擦身體。看來不同的狗狗對於洗澡態度也不一樣。

怎樣安撫狗狗的心情,讓狗狗安靜的洗澡呢?有些寵物狗可以很安靜的洗澡,而有些寵物狗則很害怕洗澡。給狗狗洗澡不需要頻繁但是一定要及時,而且洗澡是必須做的功課。如果狗狗怕洗澡,那家長就要想不讓小狗怕洗澡的方法。

1.不管是什麼狗品種,不管它天生喜不喜歡水,在狗狗幼年的時候就要開始訓練狗狗洗澡。在第一次洗澡的時候,可以適當的少準備一些水,整個洗澡的過程要快速,儘量在狗狗安靜的時間內給它洗完澡。

2.在給寵物狗洗澡之前最好先和它交流互動,讓狗狗放鬆警惕,讓它變得更輕鬆隨意。在狗狗完全放鬆的時候就開始給它洗澡。這樣可以儘量避免狗狗在洗澡過程中害怕而逃脫。

3.在洗澡的過程中,作為家長也應該注意安撫狗狗緊張的情緒。例如,和狗狗說說話,輕輕的撫摸它,讓它可以保持輕鬆,不至於太緊張恐懼。注意:在給狗狗揉搓身體的時候,動作要輕柔緩慢。特別是在揉搓頸部、胸部、腹部、臀部等敏感部位的時候,一定要小心,千萬不要刺激到狗狗。

為了避免狗狗洗澡時緊張害怕。在整個洗澡的過程中,千萬注意不要將洗澡水弄進狗狗的眼睛、耳道內。如果讓狗狗感到不舒適,它們就會變得緊張恐懼,然後掙扎不願意洗澡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