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如何護理喜樂蒂的毛髮健康

喜樂蒂身體最特別的有屬它那飄逸修長的毛髮了。喜樂蒂長的是雙層的毛髮,外層毛髮粗硬直,而內層毛髮則柔軟。為了保證喜樂蒂的乾淨衛生,和毛髮的柔順,飼養者每天都要護理喜樂蒂的毛髮,讓它的毛髮長久的保持健康美麗。

首先,飼養者每天都需要為喜樂蒂梳理1次毛髮,每次保持在15分鐘左右。而且給喜樂蒂梳理毛髮應該從幼犬開始,讓狗狗能儘早的適應梳理毛髮的美容工作。在梳理毛髮時,飼養者還要仔細的觀察,狗狗的毛髮上是否有黑色的小點,或者是寄生的蝨子、跳蚤等寄生蟲。如果有發現異常情況,就一定要極早的進行處理,以保證狗狗毛髮的健康。

除了每天都要給喜樂蒂梳理毛髮,飼養者還要定期的給喜樂蒂洗澡。洗澡是徹底清潔狗狗的身軀,同時對毛髮的護理。選擇使用的洗毛露,應該是寵物狗專用的,而且還應該根據喜樂蒂毛髮的具體質地,

來選擇一款合適的洗毛露,這樣對狗狗的毛髮才能起到更好的護理,保養作用,讓喜樂蒂的毛髮保持柔順飄逸的狀態。

除了及時的清潔毛髮,飼養者還要保證喜樂蒂食物的營養均衡,注重維生素、礦物質的補給。因為,要保持喜樂蒂的毛髮健康,除了正常的清潔護理是遠遠不夠。科學合理的食物補充,也是保持喜樂蒂毛髮健康的重要方法。因為,狗狗的毛髮生長也離不開營養成分的補給,如果當喜樂蒂身體缺乏維生素、礦物質等,或者營養缺乏或者嚴重不平衡時,喜樂蒂的被毛也會變得蓬鬆、粗糙,喪失健康的模樣。因此,營養的補給也是維持喜樂蒂毛髮健康的重要方面。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