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老年喜樂蒂美容注意事項

狗狗也有年老的時候,當狗狗進入老齡以後,身體皮膚、毛髮、牙齒等等都會逐漸出現衰老的狀態。對於狗狗來說,皮膚和毛髮是整體健康的指標,而且大多數的內科疾病可以先從狗狗的皮毛變化而觀察出來。對於老年喜樂蒂來說,也要重視保健和美容,讓狗狗擁有更健康美麗的身體。

給老年的喜樂蒂美容,首先也要為它梳理毛髮。在梳理毛髮的時候,還要順便觀察毛髮和皮膚,檢查皮膚是否有寄存的寄生蟲或者是其它的異常情況。主人要重視給狗狗防蚤,而且定期防蚤對老年寵物非常重要。因為活動力降低及自我梳理減少也會讓跳蚤不知不覺上身,影響喜樂蒂的身體健康、生活品質以及飼主與寵物間的關係等各個方面。

進入老年的喜樂蒂,視覺聽力也會明顯的衰退,而此時主人更要注重對狗狗耳朵和眼部衛生的處理。及時的清除耳道內的耳垢,

和眼角周圍的異常沉積物。防止慢性細菌性耳炎、白內中、眼睛炎症等等疾病。防止喜樂蒂受到細菌病病毒的侵害,而危害到生命安全。

在給老年喜樂蒂美容的過程中還要特別注意,由於狗狗身體的衰老,身體的營養也會逐漸的流失,而鈣質流失導致的關節炎會因指甲太長或扭曲而更形嚴重,喜樂蒂走路的步伐也會因而改變。因此,主人要及時的給喜樂蒂修剪腳趾甲,保證狗狗能正常的行走和運動。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