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帶著汪星人遛彎,好處多多

寵物狗生性好動,它們調皮、開朗、活潑,在生活中絕對不會長時間的安靜。根據調查研究發現,無論是成長期的幼犬,還是邁向衰老的高齡狗,戶外的活動都是非常重要的。因為運動可以強健狗狗身體,延緩衰老,在充足運動下成長的狗狗們壽命一般在12年以上。

第一,遛狗有益於寵物狗身體健康

外出散步不但可以鍛煉狗狗身體、陽光中的紫外線還能夠殺死狗身上的細菌和寄生蟲,確保狗狗身體健康遠離皮膚病的傷害;運動對於狗狗來說非常重要,與人類一樣,運動可以消耗狗狗體內多餘的脂肪和熱量,避免狗狗肥胖,從而也防止糖尿病、高血壓等肥胖病症;遛狗可以增加狗狗接觸外界的機會,在遛狗的過程中,它們也會遇到陌生的其它寵物狗,無形之中也會培養它們的社交能力,讓狗狗心理更健康。

第二,給狗狗營造快樂的時光,確保它身心健康

一般來說,

小型狗每天散步的時間控制在20-30分鐘左右比較適宜,而中型狗狗每天只需要在30-40分鐘左右,如果是大型的寵物狗每天最好保持1小時的遛彎時間;遛彎應該採取輕鬆、緩慢、愉快的方式。為狗狗營造一個輕鬆、舒緩、快樂的環境,對它的身心健康是有絕對好處的。

第三,遛彎拉近主人和狗狗之間的距離,讓其變得親密無間

要想和狗狗拉近彼此之間的距離,經常的溝通和交流是必不可少。從狗狗的立場來看,誰經常給它餵食,和它接觸時間長,它對誰的命令越服從。而且在遛狗的過程中,主人可以借著散步和狗狗親密接觸,同時還可以帶上一些零食,對狗狗進行一些服從訓練,在必要的時候獎勵給狗狗吃,

以增加彼此之前的感情。

第四,遛狗也有益於主人的身體健康

拉著寵物狗散步,行走運動的不僅僅只有狗狗,主人也需要隨著狗狗一同行走。在狗狗鍛煉的同時,主人也得到了鍛煉。同樣,遛狗可以降低主人肥胖的幾率,同時,放鬆身心,消除壓力,將工作的壓力,和生活的快節奏進行合理的調節,這對主人的身心健康都是百利而無一害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