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德國牧羊犬的飼養和管理

1、營養

營養是維持犬生長發育等生命活動所必須的物質。主要指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礦物質和維生素等。

2、飼料

飼料分為動物性飼料、植物性飼料、調味料、添加劑及商品料。動物性飼料是犬的主食。如常用牛肉、牛奶、蛋類、魚類及畜禽類內臟等。在肉類中以牛肉最佳。植物性飼料主要是米,如大米、小米、小麥、高粱米、玉米等。另外還有菠菜、白菜等青菜類。調味料主要是食鹽,但過量會引起犬的敏感和中毒。添加劑包括礦物質、維生素及微量元素等。商品料是指犬用系列顆粒飼料。

3、德國牧羊犬幼犬的飼養和管理

正在哺乳的德國牧羊犬的仔犬,在冬季及早春要注意保溫,室內保持乾燥,使用紅外烘烤燈等。產房周圍環境應儘量保持清靜,防止仔犬被母犬積壓而死。其次要及時對仔犬補奶,抓好開食關,並逐漸斷奶。2-3月齡的德國牧羊犬的犬需耐心細緻地管理,這與幼犬的體質發育關係極大,且對神經系統的正常發育也有直接影響。因此,適當地帶犬運動鍛煉,對強健骨骼、肌肉組織,改善內臟器官機能,促進新陳代謝,適應不同氣候及環境條件等均有良好作用。免疫接種和預防性驅蟲,是保證犬健康成長的關鍵。適宜的免疫程式為45天時第一次免疫,以10天間隔再連續免疫2次,3月齡時注射狂犬疫苗,幼犬每月驅蟲1次。德國牧羊犬的幼犬的培育宜在2-6月齡時進行,

要求達到體質健壯,發育正常,四肢有力,跑跳迅速自如。膽大靈活,能適應較複雜的環境,興奮、愛活動,銜取欲強,依戀性好,注意力集中,不隨意離開主人,不隨地揀吃東西,聽從主人口令。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