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邊境牧羊犬的飼養與管理

邊境牧羊犬飼養應在飼料中,每天含肉類500克左右,再加麥片或米麵、玉米麵等同樣份量的素飼料。 肉類要先煮熟,切成小塊,加入少量水與素飼料(熟的)調和後喂飼。飼料必須新鮮、衛生。
喂飼要定時定點,限定每次要在15-25分鐘內吃完,到時就將食槽取走,強迫它養成定時取食的好習慣。每次食後,要為它抹去口吻周圍的殘食,以保持整潔和美觀。
飼養邊境牧羊犬每天應提供清潔的飲用水1-2次,夏天還要增加次數。食槽等餐具要及時清洗乾淨,保證清潔衛生。尤其在夏天,不能把上頓吃剩的食物留作下一頓再喂,
以防引起疾病。
老邊境牧羊犬喜愛運動,不論作為看守犬還是作為玩賞犬,每天都應讓它外出散步或讓它在庭院內奔跑,時間最好是早晨和傍晚各一次, 每次30-40分鐘。
春、秋季節,每隔2-3星期,要為它洗一次澡,夏天要增加次數,不能做到天天洗,也應隔天洗一次。每次洗澡後,要及時把毛上的水分揩擦乾,以防感冒。
平時,每隔3-5天,要為犬清除一次耳垢和腳趾縫間的汙物。並要用溫開水為犬洗眼,防止患眼病。幼犬一帶回家,就要對它進行調教和訓練,使它懂得不用牙和爪撕扯衣服、床單等物品。特別要養成它講究清潔衛生與定點排便的習慣。
在餵養的過程中,要經常注意觀察犬的精神狀態、鼻墊的幹濕及涼熱等情況,一旦出現不正常的情況和患上疾病,應及早診治!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