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狗狗得了佝僂病怎麼辦?如何防止狗狗佝僂病?

現實生活中有很多的寵物狗都有佝僂病,這種疾病對於寵物狗的影響可以說是終身的,患有這種疾病的寵物狗,身軀骨骼會變形,走路的時候會畸形,對於狗狗本身來說是非常痛苦的。然而,狗狗得了佝僂病應該怎麼辦,狗爸狗媽們在飼養寵物狗的時候應該如何防止佝僂病的發生呢?

從醫學角度分析,佝僂病是寵物狗很容易患上的一種疾病,導致這種疾病的主要原因,如維生素D不足或缺乏,此外從飲食中狗狗攝入不到足夠的鈣質,或者是飼料中鈣、磷不足或比例不當,當狗狗長期處於這種飲食狀態下的時候,就容易得佝僂病。此外,運動不足,運動範圍狹小,缺乏陽光照射,也容易導致狗狗患上佝僂病。

當發現寵物狗有類似佝僂病的病症時一定要及早的開始治療。最初最簡單的治療方法就是科學合理的為狗狗準備食物,滿足其身體成長對各種營養物質的需求。

除了飲食補充營養之外,還可以通過醫學治療。比如說,早期治療可以使用維生素D製劑,在飼料中添加魚肝油,內服日量為400單位/千克體重。維生素D2膠性鈣注射液(骨化醇膠性鈣注射液),狗狗的用量為0.25萬-0.5萬單位/次,肌肉或皮下注射。如用維生素D3注射液時,以1500-3000單位/千克體重·次作肌肉注射。還可應用鈣製劑,如沉降碳酸鈣內服0.5-4克/次,或乳酸鈣內服0.5-2克/次。也可靜脈注射10%氯化鈣或 10%葡萄糖酸鈣液。

值得一提的是,如果按照以上的醫學方法進行治療,那麼在藥物的選擇和藥劑使用的比例問題上,還得先爭得獸醫的同意。因為不同狗狗所患佝僂病的情況並不一樣,在治療的時候其方法、藥劑的選擇也可能不一樣。

要想確保寵物狗健康,就應該根據狗狗的實際病情來確定治療方法,如此才是最科學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