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幼犬什麼時候打疫苗?幼犬打疫苗的重要性


狗狗健康是很多家長最關心的問題了,剛帶回家的小狗身體抵抗力差,免疫力低。給狗狗打疫苗可以預防各種疾病,如犬瘟熱(詳情介紹)、犬細小病毒、傳染性肝炎、支氣管炎、副流感、冠狀病毒等。

那麼幼犬什麼時候打疫苗呢?

注射疫苗前一定要請醫生為幼犬檢查身體,看幼犬是否健康。少數幼犬在接種後,會出現體溫升高,精神沉鬱食欲下降,這都是正常反應。一般24小時內症狀就會消失,但是出現全身瘙癢,面部腫脹就是過敏了,要到寵物醫院注射脫敏針,有的幼犬在注射疫苗後可能會出現劇烈反應,如休克。

幼犬什麼時候打疫苗:幼犬於出生後45天接受第一次疫苗注射,之後連續兩個月各接受一次。第一針多聯在出生後第7到第8周,第二針多聯在出生後第11到第12周,第三針多聯:出生後第15到第16周,此時可一同注射狂犬疫苗。

注射疫苗後最好在醫院等半個小時,

確認幼犬沒有異常反應後再行離開。

疫苗注射後三天內,如果口服抗生素,驅蟲藥等藥物,可能會導致免疫失敗。一周內幼犬的體內在產生抗體,抵抗力會所下降,一定不要給狗洗澡,如果引發呼吸系統疾病可能會導致疫苗注射失敗,此外在此期間不要外出遛狗,防止狗狗感染。

體質比較差,營養不良的狗狗,最好先改善體質,加強營養,直到身體健康後再接種疫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