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龜類飼養的基本環境

一般人是將龜類養在室內,選擇合適的百放地點亦極為重要。爬蟲動物並不會向其它貓、狗及鳥類等寵物一樣,可自行產生體溫,必須由環境中得到熱量的補充,進行新陳代謝及消化,在自然狀況下主要靠曬太陽來提升體溫。飼養的環境若溫度過低可能使其活動力降低,甚至死亡,因而最好能曬得到陽光或利用燈光、加熱器來升高溫度,水溫按品種而定,最好能維持在20到30度之間,但不要長期保持高溫,日夜溫差需要約6~8度,長期的高溫會影響龜的新陳代謝而不能夠得到充份的休息,甚至死亡,

最好是人手控制日夜溫度。

另外,有些配備在經費許可之下亦可考慮使用:

1、爬蟲光管:釋放幫助爬蟲吸收vit。D3,合成鈣質的UVA 和 UVB,可補充在室內日曬的不
足,安裝不可太靠近水面,距水面約一公尺左右。

2、加熱燈:可發出紅外線,以提高水族箱內深色物體的溫度,裝設時應距離飼養箱約50公分。

3、暖管:不可整根浸入水中,調節水溫防止水溫過低。

4、電暖毯,發熱石:保持陸龜體溫,應選擇一個可調效溫度的。

5、濾水器:去除水中的雜物,並增加溶氧量,減少細菌滋生,保持水質清潔。

6、溫度計:測量水族箱中的水溫及飼養箱中的氣溫。

7、濕度計:測量陸龜飼養箱中的濕度。

8、抽氣扇:保持飼養箱中的空氣流通。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