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花卉資訊

怎樣延長插花的壽命?

(1)合理用水,是延長插花壽命的關鍵。插花時應選用清潔的、接近室溫的河水、雨水或塘水。如用自來水,必須先放缸(桶)內存放1天再用。同時要注意經常換水,並及時清除殘花、殘葉,適當剪短花枝,以利花材吸水,延長鮮花壽命。

(2)在500克水中放入碾成粉末的阿斯匹林半片,或維生素C一片,或適量的硼酸、硫磺或0.1%食鹽,均有延長花期的效果。

(3)配製無菌溶液,加入1%酒精和0.1%食糖,將鮮花插入此溶液中,也可延長花期。

(4)插枝宜在晨露末消時剪切,將花枝牌水中部分的葉片剪去,防止腐爛,剪後立即插入水中,以免因失水過多影響插花壽命。

對含液汁多的花枝,如一品紅等,剪後不宜立即插入水中,而要將其切斷面入在蠟燭或酒精燈火焰上燒焦再將燒焦的部分剪去一些,然後用消毒並用清水洗淨,最後插入水中,以防因液汁流失過多而枯萎。

(5)水瓶插入切花後,不要放在陽光直曬,更不宜放在離取暖源較近處,否則花朵容易早謝。此外,不宜將切花插花放在成熟的水果附近,不然會加速花瓣的脫落,如月季、香石竹、水仙、小蒼蘭、百合、滿天星等對水果放出的氣體都很敏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