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豬鼻龜飼養 以植物性食物為主

豬鼻龜飼養,相對來說豬鼻龜的外形並不是很出眾的一種,但它們給人一種憨憨的感覺,因此也受到一些喜歡烏龜的朋友的青睞。豬鼻龜的飼養是有一定難度的,因此要注意飼養的方法,那應該怎麼樣才能做好豬鼻龜的養護工作呢?下面我們就來瞭解下吧。

豬鼻是以植物性食物為主的雜食龜,它們主要攝食掉落在河中的果子、樹葉、花朵以及各類水生植物 (如藻類);同時它們也攝食動物性食物如軟體動物、昆蟲幼體、甲殼動物、魚類及哺乳動物的屍體等。可以看出豬鼻的攝食範圍很廣,而這種廣食性為我們飼養豬鼻帶來了很大的方便。

在日常飼養中,可供我們選擇的食物很多,以下列舉一些供您參考:

植物性飼料

油麥菜 青菜 芹菜 木耳菜 白菜 米莧 番茄 葡萄 蘋果 梨 西瓜 黃瓜等

動物性飼料

肉類 (牛肉) 魚類 (飼料魚) 蝦 動物內臟 (家禽及牲畜等) 各種昆蟲及其幼體 (如麵包蟲、蟋蟀、紅血蟲等)還有人工龜飼料

不宜喂是食物

刺激性食物 (韭菜、大蒜、洋蔥、辣椒等) 菠菜 (草酸含量過高)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