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花卉資訊

茶花在北方成活的關鍵

造成茶花在北方比南方難養的主要因素是水。山茶澆水的水質以中性偏酸為宜,經常澆含硫酸亞鐵的水可改善土壤酸鹼度。應讓茶花充分沐浴雨露。偏堿的盆土堅持澆淡水,山茶花也照樣正常生長。 茶花績水會爛根,盆土不幹不澆, 但絕不能幹透。茶花不如其它北方落葉樹種能用萎蔫來減少蒸發,以應付乾旱。當盆土幹透無水補充時,茶花就動用根系所存水份補充葉片的不斷消耗,最先受損的就是柔嫩的根尖,而植物就依靠根尖來維持正常生長。乾旱傷害的山茶,幾天後脫盆檢查,可見正常生長時潔白的根尖已開始程度不同變色壞死。
因中茶生根不快,所以外傷的茶花不可能很快恢復生長。其間,水肥稍不注意便根須腐爛。除去有些地區土質偏堿,那麼乾燥的空氣就是造成北方茶花水土不服的另一大因素。在大風天尤其幹熱風的高溫時,應向茶花植株及周圍噴水,其主要作用並非降溫,而是改善茶花供水狀況、減輕根系負擔。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