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花卉資訊

山茶花修剪後抓四管

修枝整形:有人認為山茶花不耐修剪,修剪了易死亡。其實,大齡山茶花是很耐修剪的。因此對於長勢過偏、形態不佳、生長瘦高的植株必須進行修剪,促使植株多發新校,從而株形勻稱美觀,開花多。修剪時,要選准理想的高度,將不需要的枝條及病枝、死枝、徒長枝、密枝全部剪除。

一、翻盆施肥:山茶開花後已消耗大量養分,如不進行施肥將會影響來年開花。施肥的方法一是結合翻盆施底肥,將一小把餅類肥粉放人盆的底層即可(切勿直接與根接觸);

二是在盆土表面薄薄放些餅肥粉即可。水肥要每十天半月追施一次,

宜追清淡肥液,以七成水兌三成肥最好。

三、補充鐵質:山茶花喜生長在酸性土壤中,土壤一旦偏堿,植株因不能吸收鐵而生長緩慢,葉片乏綠。因此應注意土壤的改良。改良的辦法,北方用硫酸亞鐵粉劑兌水澆棍;南方放一些鏽鐵塊於土壤的表層,或埋些鐵渣子於土中。

四、防蟲避蔭:山茶花一般蟲害多見於葉片,一經發現可噴“敵敵畏”或“樂果乳劑”殺之。對於山茶幼苗,在高於35℃的中午,應給予避蔭處理,以防葉片被強光灼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