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巴塞特獵犬來之後的事項

1、得到寵物後立即帶到獸醫處體檢新進的小狗,尤其是從外面買來的小狗,由於它們在市場上和別動物有過接觸,或是想買的人不斷用手摸了這個摸那個,把病原微生物傳播開來。所以,飼主得到寵物後要馬上帶到獸醫院進行檢查。您可以請獸醫給您的幼犬先注射一些血清,等回家飼養10天左右,小狗壯實了,也適應了新家的環境,再帶它去打疫苗。

2、封閉式飼養

剛得到幼犬的高興心情可以理解,但不要帶它四處“顯擺”,也別讓它和其它的犬接觸。等把所有的疫苗注射完,再帶它出去玩也不遲。

3、喂市售的犬糧

犬糧是全價平衡食品,可以讓小狗生長發育良好,抗病力強,少生病。

4、定時定量飼喂

 剛進家的幼犬,首先讓它喝點水,稍稍休息一下,然後開始餵食。飼餵食物量以達到幼犬八成飽最好。幼犬每天喂三次,可以參考包裝袋上的說明。不要喂零食,因為喂零食既不容易控制食物量又打亂了幼犬的消化吸收規律,容易引發消化不良,腹瀉等疾病。

5、不買有病或體弱的便宜幼犬

 不然回家後不久,它就會發病或病情嚴重,其診斷,治療的費用遠遠超過買寵物的費用不算,還可能由於診治不及時導致寵物死亡,主人也會著急傷心。

6、不立即洗澡

 如果小狗的身體較髒,可以用毛巾和溫水擦洗一下局部;如果全身都比較髒,

也應過上幾天等它恢復體力再全身洗澡。洗澡後,用幹毛巾儘量擦去水分,再用幹毛巾或毯子把它包起來,放在溫暖的地方自然乾燥。稍微大一些的幼犬,可以用微熱風吹吹幹。不要用強熱風吹,那樣寵物容易傷病。

7、發病後及時治療

幼犬像小孩一樣,免疫系統尚未發育完全,抗病能力差,而且越是純種的幼犬,免疫力越差,飼養起來也越難。因此,一旦發現幼犬有異常時,應及時請獸醫診治。越早看大夫,治癒的希望越大。治療不但要及時,還要連續,千萬別斷斷續續的,那樣幼犬難以完全治癒。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