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如何挑選一隻聰明狗狗

人可以通過一系列的測試評估這個人是聰明的還是愚鈍的,狗狗是否也有一套測試方法來判斷它的聰明與否呢?據國外的動物學家多年研究,設計了一套狗狗行為測試方法。在挑選狗狗時可作為比較客觀的參考。

【追隨】

自信心強的狗狗會主動追隨,強悍的則會奔到前面;柔怯的狗狗會遲疑欲步又止,獨立的則不知走去何處。

【壓制】

將狗狗四腳朝天且按著胸口,微微用力限制它的行動,並用雙眼注視它的半分鐘。強悍的狗狗會努力掙扎,絲毫不畏懼;柔怯的狗狗會屈服,目光遊移。

【氣度】

完成壓制測試後,

立刻將狗狗抱在面前,溫柔的撫摸它的全身、輕輕地對它說話,並低首傾前讓它可以舐到你的面孔。對於氣度不寬宏的狗狗來說,它還沒有忘記之前的壓制,這類狗狗比較難接受訓練。

【提高】

用雙臂把狗狗抱在胸前,站起來大約半分鐘;這是為了考驗它如何應付在不能控制的環境下做出的反應。表現舒然的狗狗長大後更易適應陌生環境;不斷掙扎的長大後會不願接受人類的支配。

【尋回】

在狗狗面前將一張紙捏成團,拋在它的面前數次,通過狗狗的反應判斷它的易訓程度。很快尋回的狗狗是容易受訓的好狗。不太有興趣的狗狗接受訓練的程度比較低。自顧自玩的狗狗性格獨立需要老練的訓練師。

【社交能力】

跪在離狗狗有一段距離的地方,並大聲呼喚它,如果豎起尾巴直奔而來,說明它是個喜歡社交、充滿信心的狗兒。如果狗狗個性獨立則表現的無動於衷;個性柔怯的狗狗會表現的猶豫不決並且垂下尾巴。

經過相關權威部門的評選,邊境牧羊犬、貴賓犬、德國牧羊犬、金毛尋回犬、杜賓犬分別評為最聰明的5個犬種。它們的個性大多都是活潑聰明且好動的,深受狗迷們的喜歡。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