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狗狗感染皰疹病毒怎麼辦?如何治療?

要知道狗狗感染皰疹病毒怎麼辦?如何治療?首先還得對寵物狗的這種疾病有詳細的瞭解。百度百科解釋,犬皰疹病毒感染是新生幼犬一種急性、不發熱性、致死性的一種疾病。如果狗狗有這種疾病的症狀,應該及早的送一治療,千萬不要耽誤。

臨床研究顯示,這種疾病的潛伏期為4-6天,21日齡以下的幼犬可引起致死性☆禁☆感染。初期病犬癡呆,精神沉鬱、不吃奶、體軟無力、呼吸困難、壓檢腹部敏感疼痛、糞便稀軟、色黃。體溫不高,犬不停嚎叫、不安、顫抖。有的犬表現鼻炎症狀,有漿液性鼻漏,鼻粘膜表面廣泛性斑點狀出血,股內側皮膚可變成紅色丘疹。病犬後期角弓反張、癲癇、知覺喪失。大多數犬在出現症狀後24-48小時死亡。康復的犬可造成永久性神經症狀,運動失調、失明等。

目前治療這種疾病還沒有疫苗可用。寵物科學對這種疾病的疫苗研製目前進展還不大。

但是可以嘗試其它方法進行治療,可用康復的母犬或仔犬自製血清進行注射,可防止感染的幼犬死亡。 此外,對病犬給以保溫(37℃左右),同時對上呼吸道症狀的犬給以廣譜抗菌素療法及補液療法。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