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狗狗洗牙好嗎?給狗狗洗牙要注意什麼?

飼養寵物狗就要照顧好它的飲食起居,除了一日三餐之外,還要注意狗狗的身體健康。比如說,口腔護理就特別重要。俗話說“牙好胃口就好,吃嘛嘛香”,人是如此,其實對於狗狗來說也是如此。口腔問題不僅影響狗狗的食欲,這也會嚴重影響到狗狗的健康。然而,生活中你知道給狗狗洗牙好嗎?如果給寵物狗洗牙應該注意些什麼呢?

首先,給寵物狗洗牙這是需要到專業的寵物醫院進行的。平時再加的時候家長可以給狗狗刷牙,但是刷牙與洗牙是絕對不同的。洗牙應該請專門的牙醫,主人自己不能擅自使用藥水、儀器給寵物狗洗牙。

其次,作為主人在寵物狗洗牙之前應該先瞭解狗狗洗牙的相關知識,並且對寵物醫院做調查。嚴格來說,洗牙的過程對狗狗來說也挺痛苦。如果寵物狗是全麻洗牙,那麼在洗牙之前12小時是不能吃喝的。此外,狗狗洗牙之前也可以做簡單的體檢,還要幫助寵物狗放鬆身心,當寵物狗放鬆之後在給它洗牙。

給狗狗洗牙不用很頻繁,條件允許的話,每年1-2次應該就可以了。當然,要確保狗狗口腔健康,平時一定更要堅持給寵物狗刷牙。特別是在狗狗吃了那些軟綿綿的食物(容易夾在牙齒縫隙腐爛滋生細菌),一定要及時給狗狗刷牙清潔口腔,要好好保護狗狗口腔衛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