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疑問】吸煙對狗狗有傷害嗎?

有人問,吸煙對狗狗有傷害嗎?其實,針對寵物狗本身來說,它們是不會吸煙的。如果主人是煙民,那麼狗狗就有吸入二手煙的機會。我們知道,吸人對人的傷害是非常大的,然而狗狗吸入二手煙對身體有沒有傷害呢?

在小編的意識裡,吸煙對人的身體健康有傷害,那麼同樣吸煙對狗狗的身體健康也存在傷害。美國塔夫特獸醫學院一個研究小組研究發現,與那些在無煙家庭中的貓相比,在充斥二手煙環境中生活的貓,口腔部位患鱗狀細胞癌的比例明顯要高。獸醫學家解釋說,貓易受二手煙危害,是因為它們有舔毛的習慣,這會將它們毛髮上積聚的來自空氣中的煙草致癌物質舔到口腔內。

曾經,科羅拉多州立大學的研究也發現,在二手煙環境中生活的狗,其患鼻癌的危險上升。通常,患鼻癌的狗都活不過一年。研究還發現,寵物鳥也是二手煙的受害者。

因為鳥類的呼吸系統對空氣中的任何污染物都十分敏感,在二手煙環境下,它們更容易患上肺炎或肺癌。

科學研究已經證明,吸煙對狗狗、貓咪都存在很嚴重的傷害。所以,作為主人如果有吸煙的習慣,那麼請及早戒掉,當然戒煙不僅是為了保護寵物狗、寵物貓的身體健康,這更對對自己身體健康的保護和責任。注意,吸煙有害健康,請遠離吸煙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