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疑問】為什麼狗狗打不過貓咪?

養狗的家長都不願意自己的寵物貓去接近貓咪,因為俗話說“貓狗是天敵”,而且相同級別的貓狗相處,狗狗往往是被欺負的物件。很多次,在貓狗大戰中,都是狗狗受傷落敗,而貓咪則是勝利方。那為什麼有些狗狗打不過貓咪呢?

現實生活中貓狗打架的例子確實不少,相對來說體型大小大致相同的貓咪和狗狗打架,狗狗受傷的機會會更多一些。我們知道狗狗機靈敏銳,但是貓咪的速度也相當快,而且貓咪的爪子非常鋒利,在爭鬥的過程中貓爪子經常會將狗狗皮膚抓爛,留出一道道的印子。

有科學家曾經研究,貓咪和狗狗之所以是冤家,主要還是因為這兩種動物的祖先在進化的過程中形成了不同的生活習性比如說貓發出的友好資訊如呼嚕,但在狗的意識裡就會認為是挑釁;反之狗的友好資訊如豎起尾巴貓則認為是危脅資訊。正是因為這種互不理解的行為意識,

導致貓狗見面經常就像仇人一樣。

曾經也有德國漢堡大學的動物學家哈拉爾德·施利曼指出:貓狗結怨主要在於兩者交流不暢,但根本原因則是緣于長期進化過程中對生存資源的殘酷競爭。狗狗打不過貓咪這也不是全部的實施,在爭鬥技巧方面,貓咪可能更靈活、更準備、更具攻擊性,但是如果貓咪遇見的是極具攻擊性的狗狗,那麼貓狗大戰的贏家也會易主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