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幼鱉和成鱉的飼養

稚鱉經過越冬即進入幼鱉期,幼鱉再經過越冬進入成鱉期。幼鱉、成鱉的飼養大體相同。

1、放養密度:開春後,可將早期出殼、體質較好(重約10~15克左右)的幼鱉直接轉入幼鱉池,一般每平方米放養均為10~15只。晚期出殼、體質較差(重約5克左右)的,可暫時放入稚鱉池內繼續飼養,到當年7月即可轉入稚鱉池內飼養。3齡以上的成鱉,每平方米放養數為5只左右,最多不超過10只,4齡、5齡以上的成鱉每平方米放養數l~5只。

2、餌料:幼鱉和成鱉的餌料雖沒有稚鱉那樣高要求,但一定要“四定”。春末夏初,秋前冬後,因水溫不高,一般每天上午9時左右投喂一次,

投餌量約占鱉總體重的5%左右。8~9月,鱉的攝食量大,每天最好分早、中、晚三次投喂,投餌量約占全體重的10%左右,幼鱉可直接投在池邊的砂上,成鱉的餌料可投在餌料臺上。

3、水質管理:幼鱉池的水質只要保持茶褐色,透明度約30釐米即可。成鱉池水宜保持綠褐色,透明度為30~50釐米,池內應有適量的浮游動物和浮游植物。池水深度,春秋兩季水深0.5米左右;夏、冬季水深應是l~1.2米之間。 

4、日常管理:高溫季節要在池塘南端搭遮蔭棚,或種些絲瓜、扁豆之類遮蔭植物,也可以用l/5水面放養水浮蓮。寒冷冬季要在池的四角搭防凍棚,以利安全越冬。早晚要巡親鱉池,以防逃跑,防止有害生物入池。發現病鱉要及時隔離治療。

5、越冬管理:幼鱉和成鱉的越冬,

有條件的可以在室內越冬或保溫飼養,也可以在室外向陽透風的飼養池內自然越冬。越冬的密度可以比飼養密度大2~3倍,池底鋪20釐米泥砂,同時注意適當加深水位。成鱉越冬只需在池內適當加深水位,讓其潛伏在泥沙中即可。

6、飼養方式

(1)溫室飼養:冬天進行溫室飼養,可降低餌料消耗,解除鱉的冬眠,促進其生長發育,縮短養殖週期,提高其成活率。

(2)簡易設備:在條件缺乏的情況下,也可用原來水泥池,池底鋪20釐米厚砂,上面加蓋塑膠薄膜,或在池上搭鋼筋架,加上玻璃,利用太陽的熱能延長早期和初冬的飼養時間。

(3)鱉魚混養:為了增加養鱉經濟效益,提高鱉池生態利用率,可在鱉池混養多品種魚。但在設計鱉魚混養技術模式時,

要以養鱉作為依據。在養殖生態的利用及經濟效益的價值取向都是以養鱉為主。魚的混養僅僅是作為養鱉空間生態灶的利用及其效益的補充而已。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