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美種費斯垂耳兔(美國垂耳兔)的介紹


圖為:美種費斯垂耳兔貓貓兔 美國垂耳兔

中 文 名 美種費斯垂耳兔

俗名別名 貓貓兔 美國垂耳兔

英 文 名 American Fuzzy Lop 原 產 地 美國 繁殖方式 胎生

習 性 美種費斯垂耳兔性格文靜膽小。兔子屬於夜行性動物,所以它們的進食時間會在清晨及晚間,因此主人不要以為它們日間沒有胃口。體形特徵 體重:1.6-1.8kg 形較嬌小,黑色眼珠、頭圓、短頸、面扁平、長耳並下垂,成兔的毛會變得濃密,一般長3.8-5cm,柔軟度比幼兔差。有19種認可的顏色,如黑、藍、白毛藍眼、白毛紅眼、朱古力、淺紫、乳白色等。

食 性 主要的糧食是乾草和清水,其次是兔糧(包含蔬菜、榖物、維他命及礦物質)及新鮮蔬菜。其中以紫花苜蓿草(Alfalfa Hay)和穗牧草(Timothy Hay)均含有很高的纖維質及較低的蛋白質,可減少毛球產生及有助防止腸道阻塞,尤其適合長毛的貓貓兔進食。

認證協會 美國兔仔繁殖者協會(American Rabbit Breeders Association,ARBA) 護 理 在家中飼養美種費斯垂耳兔的環境條件,

跟飼養一般兔子差不多,最宜放在一個舒適寧靜、不受騷擾的地方,氣溫必須要保持攝氏18-24度,絕不可以超過攝氏28度,還有,千萬不可把它們放在太陽直接照射到的地方及風口位,如冷氣機口或視窗等,因為溫度太高或太大風都會令它們感到不安,更會影響健康,輕則導致不育,嚴重的甚至死亡,愛惜美種費斯垂耳兔的主人就要留意了。至於籠子方面,當然是愈大愈好,容量最少為貓貓兔體積的四倍。籠內擺放適量乾草,以供它們平時咀嚼、食用及就寢之用,可謂用途甚廣。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