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花卉資訊

米蘭怎樣栽培和管理

米蘭喜濕潤肥沃、疏鬆的壤土或砂壤土,以略呈酸性為宜。盆土可用25%堆肥、50%腐葉土、25%河砂混合配製。盆底放適量腐熟餅肥作基肥。米蘭喜溫暖,氣溫在16℃時開始發新枝,25℃時,植株生長旺盛。

米蘭剛上盆時澆一次透水後,半個月內宜少澆水,以促使發新根。夏季氣溫高、蒸發量大,澆水量宜稍大;開花期澆水量要適當減少,以免引起落蕾。秋後天氣轉涼,生長緩慢,應控制澆水量。澆水的原則是,幹則澆,不幹不澆。夏季高溫季節,可在日落前向葉面或花盆周圍噴水,以增加環境濕度。米蘭雖喜陽光,盛夏中午時要適當遮蔭,

以避免烈日灼傷葉片。米蘭喜肥,夏季生長旺盛期,應勤施用碎骨末、魚腸、蹄片泡製成的礬肥水。適當多施一些含磷質較多的液肥,能使米蘭開花多,花香濃郁,色彩金黃。

盆栽米蘭,一般兩年需翻盆換土1次,宿土不要打碎,在無根處去除部分陳土,剪去爛根。加新土時,適當加一些磷肥作基肥,不可太多。上盆後放陰涼處養護,約一星期後移置向陽處。換土一般在春季出房後一周左右進行較為適宜。

米蘭怕寒,越冬較難。氣溫在12℃以下進入休眠期,應停止施肥,減少澆水。霜降前須移入室內向陽處,溫度保持在lO一12℃左右。為保護葉片,適當用溫水噴灑枝葉,如果氣溫低,還可用塑膠袋罩一段時間,但上方要留孔透氣。

來年開春,要等氣溫穩定時才能出房,

以免春寒凍死植株。出房前,應讓植株有一個適應氣溫變化的鍛煉過程。例如中午搬出曬曬太陽,晚上再搬回;盆花放在室內時,逐漸打開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