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花卉資訊

鶴頂蘭怎樣栽培?

鶴頂蘭為鶴頂蘭屬的多年生常綠本,具圓錐狀假鱗莖,葉橢圓狀披針形,具摺扇狀脈,花葶一般在4-6月自假鱗莖了抽出,每葶著花15朵左右,花外面白色或黃色,裡面紅色,芳香,葶高60釐米左右,水養性好,可作切花。植株挺立瀟灑,花也俏麗溢香,是盆栽佳品。

盆栽可用園土,砂和腐葉土各1份混合使用,並施糞幹或豆餅作基肥。春季出房後,宜放置于半陰濕潤的環境中,在蔭棚下需保持有50%的透光率。它對環境濕度要求較高,夏季除保持盆土濕潤外,還要經常周圍噴水,以提高空氣濕度。花後,植株有一個休眠階段,

此時,要適當控水,不要太潮。休眠後,新芽萌發,可每月施2-3次15%的餅肥水。10月下旬入室後,要保持5℃以上的溫度和較好的光照,溫室內溫度保持12℃左右,則2-3月 開花。

繁殖大多採用分株法。做法是在花後休眠期內,將假鱗莖分割,分盆的條件是必須有2個以上的假鱗莖。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