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星點千年木怎樣栽培

星點千年木又名吸枝龍血樹。為龍血樹科龍血樹屬中形態獨特的觀葉植物。其外形與香龍血樹不同,莖細長,葉能分泌乳汁。葉片長橢圓形,綠色部分較少,葉面上散生許多不規則的白色和黃色斑點。最大的特點是植株幼小時葉片在莖節上對生,當植株長到一定程度時,莖上的葉片則由對生變成輪生,即3~5片葉子生於同一莖節上(與其他龍血樹截然不同)。

(1)性喜高溫、多濕及半陰環境,忌陽光曝曬。由於耐陰性較強,可常年放在室內有明亮散射光地方,夏季和初秋要防止陽光直射,並注意通風。春、秋兩季給予適當光照,冬季多見一些陽光則葉片豔麗。生長適溫白天為20~25℃,夜間為18~20℃,冬季室溫要保持在10℃以上。

(2)由於其根系細小,生長季節澆水要“見幹見濕”,防止盆內積水,否則易爛根脫葉。培養土以選用腐葉土加少量沙土為宜,以利根系發育。生長旺季每月施肥1~2次,

以氮肥為主並配以磷、鉀肥的液肥。若偏施氮肥則葉片會變大,斑點也會逐漸退色消失。為促使其多分枝,應於每年春季摘心一次。每兩年換一次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