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金脈單藥花怎樣栽培繁殖

金脈單藥花又名花葉爵床、金脈爵床等。爵床科多年生灌木狀草本植物。莖直立,有分枝,葉大,卵形或卵狀橢圓形,對生,綠色,有光澤,具鮮明的淺黃色葉脈。頂生穗狀花序,苞片金黃色,花冠唇形,黃色,花期8~10月。同屬觀賞價值高的品種有銀脈單藥花。

喜高溫、潮濕環境,喜陽光,稍耐陰,忌強光直射。不耐寒,生長適溫為20~28℃,越冬溫度需在10℃以上,宜排水良好的肥沃土壤。

通常採用扡插進行繁殖,扡插時間以5~6月或開花後為宜。扡插時剪取帶頂尖的枝條,長約10釐米,去掉下部葉片和上部葉片的1/2,插入河沙和蛭石各半的基質中,

經1個月左右便可生根。

盆栽可用腐葉土、園土各4份、河沙2份混勻配製的培養土。生長期間一般1~2周施一次氯、磷結合的稀薄液肥,同時應經常保持盆土濕潤。冬季室溫低時要控制澆水,盆土保持稍濕潤為宜。金脈單藥花屬喜光的花木,春、秋季節宜放室外半陰處,

夏季和冬季放室內朝南窗臺附近,並注意通風。若長期放在光線不足處易引起徒長,而且葉色缺乏光澤。每年早春換一次盆,結合換盆進行修剪整形,控制植株高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