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寶寶和狗狗怎麼和諧相處?

對於一隻被飼養很長時間的寵物狗來說,寶寶的到來總會讓它產生各種不同的情緒。對於狗狗而言,寶寶是家裡新來的客人,面對寶寶有些狗狗愛護有加相處下來也非常的和諧。而也有些狗狗會變得更加的淘氣。那麼,作為家長應該如何讓寶寶和狗狗和諧相處呢?

其實,從狗狗的眼中來看這個世界,它們是看不出寶寶是人類的,它們會單純的判斷寶寶就是一個新的動物。有時候當狗狗看到主人如此疼愛、關心這個新生命的時候,狗狗也不免會吃醋,慢慢地它會對寶寶產生敵意。然而,很多動物行為專家認為,只要通過一些有計劃的安排和調整,寶寶和狗狗也是可以和諧相處的。

首先,當寵物狗待在寶寶身邊的時候,請家長不要緊張著急,不要盲目的擔心狗狗可能會傷害它。此時,家長應該保持冷靜,你可以保持一定的距離靜靜地坐著,

看護著它們。同時,當狗狗在寶寶身邊表現非常友善的時候,你一定要獎勵表揚它。

其次,在帶寶寶回家之前,最好能現將有關寶寶氣味的東西,如衣服等等讓狗狗聞聞。讓它能提前適應,不至於突然帶寶寶回家而刺激到寵物狗。同時,在寶寶熟睡的時候,你可以花些時間陪伴狗狗,做遊戲玩耍都可以。當寵物狗知道你同樣重視它,愛護它。

此外,寶寶與狗狗相處畢竟沒有什麼方法,在日常生活中,也不要讓狗狗和寶寶單獨相處。因為你不知道寶寶的哪種狀態和行為會刺激到狗狗,所以,以防萬一還是不要讓狗狗和寶寶單獨相處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