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訓練

訓練貓咪從小做起

暹羅

家都知道,貓不像狗一樣可以接受嚴格的服從訓練。貓生性孤傲,較為機靈和注重實際,歷史上貓的祖先長期過著獨行俠的生活,

很懂得保護自己。而且貓的自尊心較強,很難要求其服從人們的意志。平時,貓只有認為對自己有利時,才願意受人的控制。比如說肚子餓時或感到寒冷時,它就會向人提出要求和服從某些命令。

但你要清楚,很多時候,貓兒臥進主人的懷裡,是出於其自願行為,而絕非聽命於你。它用頭部和身體揩擦主人,並發出嬌柔的喵聲時,只是因為肚子餓,想吃東西,或是有些人們無法理解的要求而已。

當然,貓也不是說完全不可以訓練的,貓非常聰明,能夠學會很多動作和行為。如果從幼貓五個月至六個月大開始進行訓練,還是可以取得一些效果的。比如能訓練貓兒開門、伸爪、打滾、銜物和固定在某個地方排泄等動作。

幼貓在這段時間的依賴性較大,可塑性也比較強,所以這時要要加緊訓練形成習慣。要不,貓長到一歲成熟以後,個性逐步增強,便不再願意服從人的訓練了。

訓練波斯貓不跳上床的方法:

要讓波斯貓不再跳上主人的床,主人就應該為貓咪準備一個溫暖舒適的貓窩,

貓咪能在自己的窩內舒舒服服的休息會,也會減少它跳上主人床的欲望哦。

如果波斯貓跳上床,主人應該適當的呵斥貓咪,要然給貓咪知道,跳上床的行為是錯誤的。或者拍打貓咪的臀部,將其趕下床。反復多次之後,貓咪就不會在跳上床了。

如果波斯貓已經養成和主人同睡的習慣,短時間內不容易將跳窗的行為習慣改掉。主人就應該採用比較嚴厲的方式,例如撒水槍。當貓咪跳上床時,主人可以向其噴水,經過多次的教訓後,床就成了貓咪厭惡的東西,自然也就不會在跳上床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