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辨別貓貓患上耳蟎的技巧

貓貓患上耳蟎是一件嚴重的疾病,寵物主人如何才能辨認出,貓貓患上耳蟎了呢?

找放大鏡一個(看報紙的就行),仔細觀察流浪貓咪耳朵裡紅褐色的地方,有紅褐色蚜蟲似的小蟲子在爬動,那就是耳蟎了。

寵物網小編說,洗耳液除了可以清潔耳道,還可以消炎,預防/治療因為耳蟎造成的中耳炎。耳油是殺蟲的,但有毒,注意不要讓流浪貓咪去舔。

黑泥和耳蟎

首先:顏色不同。耳蟎是深褐色的,如果仔細看,可以看到褐色或淺褐色的耳蟎蟲(用放大鏡)。

其次:污垢性狀不同。有耳蟎的流浪貓咪耳朵分泌很多類似油脂的褐色液體。

耳蟎垢呈不規則片狀,貼在流浪貓耳朵上。如果是泥的話,其一,分佈應該均勻,不是一塊一塊的。其二:不應該有大量褐色液體分泌物。

第三:觸覺不同。(如果你願意的話)取一小塊耳垢,用手指撚一下,泥很容易撚勻,感覺細膩。耳蟎垢感覺粗糙,不容易撚開。

治療心得

工具:棉簽、嬰兒油(透明的純油狀液體)、針管(1毫升)

藥物:治療耳蟎的藥水

原理:清潔 + 治療

方法:

1、用沾有嬰兒油的棉簽徹底清理流浪貓的耳朵,擦去所有污垢。

具體操作:把流浪貓抱在懷裡,將耳朵外側輕輕翻過來,扣在頭上,耳道就露出來了。用棉簽擦掉外耳及耳道內的髒東西。注意,棉簽要探到耳道裡面 1釐米左右,手法一定要輕,要小心,按照流浪貓耳道裡面的皺褶擦拭,

不要硬性的捅,以免弄疼、弄傷流浪貓。並注意流浪貓的動作,一定要在流浪貓相對穩定的時候擦拭。

提示:嬰兒油可以很好的溶解流浪貓耳道中的污垢,使其更易於擦拭。同時其成分也可以起到護理耳道皮膚的作用。

2、擦拭乾淨後用針管吸取定量的治療藥水(大約0.2—0.3毫升),滴入流浪貓的耳道中。

注意:用手把住流浪貓的頭,不要讓她甩。停幾秒鐘,讓洗耳液流到耳道深處。把耳朵翻回來,用手指捏一捏耳朵外面,並輕揉耳根,幫助洗耳液更好發揮作用。

3、同樣方法清洗另一隻耳朵。之後可以放開流浪貓。注意不要讓流浪貓抓撓耳朵或舔藥液。

按照這樣的方法堅持2周左右的時間(每日一次),流浪貓就可以痊癒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