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斑點犬的臀部發育異常

臀部發現異常是遺傳性疾病,它是由兩側的髖骨節發生脫位造成的,情況嚴重者能夠影響斑點犬的自由運動,這時需要為它動手術。雖然基本上是遺傳出了毛病,但是惡劣的生存條件,年幼時過度運動或吃得過多都能使病情惡化。

唯一確診的方法是使用X射線,拍X光片時,讓斑點犬仰臥,兩條後退沿著桌子盡可能的伸長,兩條前腿保持平行,股骨想內側彎曲。為了安全,想讓犬保持絕對安靜,通常在排X光片之前給它施行輕微麻醉。

X光片把盆骨形態用成角畸形來表示:0是最佳值。106是最差值。在英國,

斑點犬自1歲起往往接受這項診斷檢查。

美國動物整形外科基金會使用下列等級來評定動物髖關節的好壞:

1. 絕對對稱:和同一犬種、同一年齡中的其他個體相比,髖關節對稱得非常好。

2. 良好對稱:和同一犬種、同一年齡中的其他個體相比,髖關節對稱得比較好。

3. 一般對稱:和同一犬種、同一年齡中的其他個體相比,髖關節稍微不對稱

美國動物整形外科基金會認為下列狀況屬於髖關節不合格

1. 處於對稱與發育異常的邊緣:髖關節對稱呈不明確狀態。但還沒有頭發展成為臀部發育異常。這種情況發生在斑點犬6~8個月大的時候。

2. 輕微的臀部發育異常:X光拍照顯示髖關節有輕微發的育異常現象。

3. 適度的臀部發育異常:X光拍照顯示髖關節有清晰的發育異常現象。

4. 嚴重的臀部發育異常:X光拍照顯示髖關節有顯著的發育異常現象。

患有臀部發育異常的斑點犬越來越多,因為近年來,餵養斑點犬的人數急劇上升,也會導致患病的犬數增長。養犬者必須時刻警惕著這種病情的形成。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