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資訊

黑貓的神秘知識

黑貓被認定是女巫的寵物,是源於中世紀歐洲文藝復興時代,人們相信女巫都有屬於她'Familiar',專為女巫服務的精靈。他們能以各種形象出現:例如貓,烏鴉,貓頭鷹等。

而貓自古以來就給人神秘的感覺,由於它們行動快速,來去無影,人們來看是一種超自然的形象;再加上毛色是黑的,令人特別感到一股邪氣,所以人們通常都認為黑貓會帶來壞運,黑貓據說會跟巫婆一起騎著掃帚飛上天空。在當時的人們來說貓就是那樣神秘,反使人們害怕。

寵物網報導,西元962年,就曾有過百隻貓被用作四旬齋儀式祭品。

在“獵殺女巫”的時代,就有大量的婦女及貓只被殺害;在黑暗時期,有很多婦女被當做巫女燒死,其中有些是因為飼養貓只而被當做女巫,與貓只一同受刑。瑞士就有上百名的小孩被吊死,是因為他們曾接觸貓,被認為已受貓的原型--惡魔唆使。貓亦會使人聯想到女性的特質,令當時女人與貓都感到不可信任,貓可能是女巫的化身,女人又可能是女巫。

在男性的社會主導下,貓及女性都受到迫害;然而在屠殺貓後,鼠疫更為倡狂,使人們更恐懼。基督教因而把一切都直斥是貓所致,乃異教徒的象徵, 並灌輸人民“貓是女巫化身,地獄的使者,擁有撒旦的力量,一定得摧毀它們。”被冠上惡魔使者的稱號,使貓更受迫害。民間亦相信女巫飼養的貓能言人語並預測未來,

是供女巫使喚的妖精,黑貓更成了惡魔作弄人類時所採用的化身,人見人厭。人們還流傳著貓鼻會散播黑死病病毒,人們飲用後會感染黑死病。這就把黑死病等災害全歸咎於貓身上。

在十三世紀,教皇喬治六世宣佈黑貓為女巫的化身。因此大眾想到貓或女人時,都會聯想到另一者;故兩者均受迫害,受到火刑,都被稱為撒旦或惡魔的爪牙什至真身。其實視貓為女巫化身,還有一傳說:有一位好心的審判官,為了救一個將受火刑的女孩,把女孩偷偷放走,換成一隻貓;但在火刑時人們看見這只貓從火場中逃出來,於是認定女孩已化身為黑貓了。女巫就是貓的觀念早已深入民心。

【小編有話說】瞭解傳說的由來,可以使我們更加清楚地辨別事情的真相。儘管這個說法現在看起來有點荒誕,但是還是有小部分的人相信。貓貓是人類的好朋友,不管黑貓白貓,都值得我們珍惜!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