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使魚缸的水變得清澈的條件

1 最重要的是要有一套運行有效的生態過濾系統,其中包括機械過濾和生物過濾。通常的機械過濾只能去除固體汙物,而溶于水中的還有大量的,如蛋白之類的有機物是無法濾清的,只有靠生物過濾系統才能完成。

魚缸裡的水會因魚類的糞便、食物殘渣、水草腐葉而受到污染。在人們想像中將水中看得見的懸浮物過濾掉,使水保持清澈透明就已達到目的,其實這僅僅只是過濾的初級功能,我們通常稱之為機械過濾。現代的觀賞魚缸過濾應是同時具有機械過濾和生物過濾,有時還需要物理過濾。

其中尤為重要的是生物過濾。所謂生物過濾,就是通過附著在濾材上的細菌,將溶解在水中的有害物質分解或轉化為無害物質。物理過濾則是利用某些材料特有的吸附功能使水淨化。物理過濾只在特殊情況下短時間使用,如為了去除水中的剩餘藥劑等。

2 過濾機的過濾能力要足夠大。過濾機的過濾能力,都以升/小時來表示。要將水濾清,一般要求過濾量要達到4-7個過濾迴圈,具體講,如果魚缸的水是200升,就要配處800—1500升/小時的過濾機。

3 魚只的數量和餌料的多少都要適度,魚的密度過大,喂餌料過多,等於增加了污染量。

4 市場有些劣質餌料,為增加賣相會加入色素,喂用時餌料中的色素溶入水裡,就使水變為色,如出現此情況就應更換餌料才能沏底解決。

5 水草也是淨化水體的好幫手,應該儘量多養水草,使整個水族缸變成一個小小的生態樂園,水體自然就變得十分清澈。

6 在缸中投放清道夫和食苔蝦,它們能清除附著在缸壁上的污垢和藻類,使缸壁清晰。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