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泰國蕉農撿到嫩黃色小蝙蝠 養起來當寵物

有看過嫩黃色的蝙蝠嗎?泰國中部素攀武裡府有人在香蕉園中發現一隻色彩鮮豔的蝙蝠,這只就算張開翅膀也只有10公分大的小蝙蝠,通體都是粉嫩的黃色,唯有翅膀上有著黑色的斑紋,和平時見到的蝙蝠完全不一樣。

根據泰國當地媒體報導,住在泰國中部素攀武裡府(Suphan Buri)的隆薩今年50歲,日前他在自己的香蕉園工作時,正好看到一隻同樣是香蕉色的小蝙蝠從樹上掉下來,仔細一看才發現,這位小“嬌客”是一隻瀕臨滅絕的彩蝠,“要不是曾經在電視上看過,我大概會把它丟在果園裡不管。”隆薩說道。

隆薩將小蝙蝠帶回家中照顧並稍微測量一下身高、體重,發現它就算張開翅膀也只有10公分大,身體大約3.5公分寬,體重也僅達到65克,體型非常嬌小,加上通體都是粉嫩的黃色,唯獨在翅膀的部分有黑色斑點,看起來比一般的常見的黑色蝙蝠要可愛許多。

隆薩提到,小蝙蝠一開始十分虛弱,等到有力氣活動時才拿些水和香蕉給它吃,之後就將它野放回香蕉園裡。據瞭解,彩蝠大多分佈于汶萊、印尼、馬來西亞及越南等地,大多情況都是棲息于森林或是樹葉下。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校園簡介,專業設置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