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花卉資訊

如何正確選擇花土

花卉品種繁多,按植物屬性分有草本、木本等,按植物生理要求分有喜酸、喜堿等。同時,因花卉的栽培技術和利用要求不同,對土壤的要求地千差萬別。那麼,花卉種植如何合理選擇土壤呢?

1、根據花卉生理屬性選擇土壤。花卉植物有喜酸、喜堿、耐鹽、中性之分。喜酸植物有杜鵑、松類、茶花等;喜堿植物有柏類、南天竺等;耐鹽植物有木麻黃、麥冬等;中性植物有桂花、樟樹等。

2、根據栽培要求選擇土壤。大型花木、難移栽花木移栽時應帶土球;草皮植物的土質必須細膩有粘度;根系稀少花卉必須選擇有一定粘度土壤;小苗、扡插育苗、側根發達花卉和易成活花卉可選擇砂質化土壤。

3、根據花卉對肥、水、光等的要求選擇土壤。一般觀葉、觀形和木本花木需肥相對較少,觀花、觀果的花木需肥要求較高;追求生長速率的需肥量大,追求造型美觀的用肥量少;扡插、種子育苗肥力要求高,成齡、成品花卉肥力可適當減少;耐陰、耐澇花卉選擇在陰坡低地,喜陽耐旱花卉選擇在陽坡高地。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